我吞下了一捧永不熄灭的火。

【夏五】非典型灵魂互换事件

Summary: 当夏五一觉醒来发现他们的灵魂互换后…。

*沙雕向的欢乐dk,部分咒力设定纯属瞎编

——————

1.

  拥有咒术的世界还能多诡秘莫测?


  莫测就莫测在夏油杰此刻坐在床上,却能和'自己'面面相觑。


  “啊啊啊这不是我吗!”


  十秒前高喊着「出大事了杰你快起床!」,随之而来两声巨响,一脚就把他宿舍的门板踹飞到嵌进对面墙里的始作俑者,眼下顶着他的脸惊慌失措扑过来。


  夏油杰反射性一躲,距离把握错误的他连人带被子摔下了床,带动起一连串的声响,以至于夏油杰挣扎着从被褥里坐起来时,身后还有马克杯兀自在地板上滚。


  “大清早的吵死了!”隔壁响起硝子忍无可忍的起床气,还有重物砸在墙上的声音。


  “……”夏油杰先看向表情彻底裂开的'自己',再缄默环视一圈熟悉但并非自己宿舍的布置。


  “…悟?”他试探性开口。


  “是我,看起来我们好像……灵魂互换了。”

  

  五条悟进行思考,五条悟忍不住叹气,五条悟把猜到的真相告诉好友。


  “……”夏油杰等半天只等来这么一句,憋了又憋,还是没忍住从后槽牙挤出一句话来,“我难道猜不出来我们灵魂互换了吗?快用你那最强的脑袋瓜想想该怎么办。”

 

  “现在那颗最强的脑袋瓜在你脖子上呢,哎呀,我说怎么突然感觉自己变笨了。”五条悟不甘示弱,立刻反击。


  “变笨对自我感觉而言是个上升式的比较级,笨蛋。如果你没有变聪明,是发现不了自己之前很笨的。”


  “怎样,那你用着我的身体难道会变得自作聪明吗?噢,难怪呢。”


  两人针锋相对、寸步不让,以杀敌一千自损八百的代价论证起谁更聪明,直到家入硝子的身影从门外经过。


  “硝子!来得正好,你的反转术式对灵魂互换有没有办法?”五条悟喊住她,“我和杰不知道为什么灵魂互换了!”


  家入硝子步伐停顿,扭头看向他们。半睁不睁的眼下还挂着睡眠不足导致的淡青,把两人看得一怵;而她的视线幽幽滑过碎裂的门框、蛛网般的墙壁、嵌在墙里四分五裂的木门,以及地上快要扭打在一起的两个同期生。


  “呵呵,好有趣噢,你们俩灵魂互换。”


  她极其敷衍的扯了扯嘴角,笑得有气无力,一副懒得理的模样继续抬脚去教室了。


  “………”


  “喂,聪明的脑袋瓜,现在我们怎么办?”五条悟胳膊肘拱拱另一人。


  “时间不早了,先去……上课?”


  “…这就是你的解决办法?”


  “就算现在灵魂能立刻换回来,我们不也要去上课吗,有什么区别?”


  “区别在于我们换回来了!”


  眼看两人又要开始新一轮毫无营养的掰头大战,门口又传来朝气满满的打招呼声。


  “夏油前辈、五条前辈,早上好啊!”灰原抬手和他们问好,“还不去上课吗?时间不多了耶。”


  “灰原,”这次开口的是顶着五条悟外壳的夏油杰,他尽量使自己的声音平稳严肃,充满说服与公信力。


  “现在我是夏油杰,出于某种未知原因,我和悟的灵魂互换了。”


  ……


  “哈哈哈哈哈,很赞的恶作剧哦,五条前辈!”


  三人之间的短暂静默后,灰原竖起大拇指。


  “模仿夏油前辈真像,不愧是默契无间的搭档!我也要努力才行,回见——”


  收获到满满干劲的灰原,在另外两人满脸「你在说啥」的懵逼目光注视下,昂首挺胸的也离开了。


  “……悟,现在才是出大问题了。”夏油杰声线飘忽。


  “…不用你讲我也发现了,杰。”


2.

  “竟然没人相信我们灵魂互换,这合理吗?这不合理。”


  “怪谁平时太不正经了?”


  “别只讲我,这份责任你也跑不掉。”


  顶住夜蛾讲课的视线压力,五条悟和夏油杰埋着脑袋窃窃私语。


  明明灵魂互换了却没有人相信,这个世界也太不讲道理了,天啦。


  他们要怎么证明自己其实是对方这种堪称「你是谁」的最无解哲学问题啊?


  “我来让你见识下什么才叫真正的不合理。”夏油杰说着,趁夜蛾背过身去板书时拍了拍坐他左边的家入硝子。


  “?”硝子停下笔看他。


  “嗨,老婆!”夏油杰扬起大大的笑脸,热切又殷勤。


  “冲你右边的那家伙喊去,五条。”硝子的漠然视线根本不为所动,像刚才什么都没发生过似的继续低头写字。


  “看见了没,”夏油杰把脑袋扭回来,语气中颇有些恨铁不成钢的意味,“你就算作出这么离谱的行为,大家都不会感到奇怪啊。”


  “…不,等等,我觉得还是有感到离谱的行为的。”


  “什么?”


  “杰,天使也曾经来过悟的肚子。”①


  五条悟刚抑扬顿挫、十分煽情的念完,两人就忍不住齐齐发出呕声。


  算了算了,不相信就不相信吧,何必这样刁难自己。


  “你们两个聊没完了是吗!”


  忍无可忍的夜蛾正道分别给他们两人脑袋一拳饱含知识的指导,才额角绷着青筋整理教案,从里面抽出张写着任务情报的纸。


  “课就到这里,正好有个任务交给五条悟……夏油杰,你站起来做什么?”


  下意识起身准备去接任务的五条悟闻言一僵,才想起来自己现在应该是夏油杰。


  “是因为他现在是五条悟,夜蛾老师。”坐在旁边的夏油杰举手示意,连敬语语法都措辞得完美无瑕,“我才是夏油杰,今天早上起来时不知道为什么,我和悟灵魂互换了。”


  话语落下的此刻,夏油杰和五条悟期盼望着老师的眼神里,透着从未有过如此撼动人心的真诚。


  “可以,你们今天角色扮演的创意不错。”夜蛾正道皮笑肉不笑呵呵几声,“那就一起去出任务吧,就这样。”


  然后他收起教案就走了。


  家入硝子的「你们还没玩够吗」的视线落在他们身上一秒,也跟着走了。


  “……杰。”


  简直要令人落泪的沉默后,五条悟幽幽开口发问。


  “?”夏油杰瞥以眼神代替回应。


  “有个现在才想起来的问题……我们还能用咒术吗。”


  ……


  “!!!”


3.

  天大地大,干饭最大。


  空旷的操场上,吃饱喝足的五条悟和夏油杰相对而立,趁任务出发前完成验证。

  

  咒灵通常在夜晚出现,他们还有一个下午的时候做准备,黄昏前出发。


  顺带一提,去食堂途中碰见的好几个熟人里,仍旧没有谁相信他们灵魂被互换的说辞。

  

  就很悲伤。


  “好,以防万一,杰来先试试最无害的无下限咒术。”


  五条悟难得感受到一丝不同以往的紧张,睁大眼严阵以待,看着杰用他的身体并起两指。

  

  然后无事发生。


  “啊对,忘记了。”紧张过头的五条悟拍了下脑袋,伸手去尝试触碰自己的身体……


  “要完蛋,我能碰到啊。”

  

  泄气戳戳对方的肩膀,五条悟活了16年,头一次生出「任务是不是要糟糕」的忐忑。


  “换你来试试咒灵操术?在召唤出来方面不难,记得注入咒力的同时去感知咒灵,然后控制它。”


  夏油杰摊手,对这种御三家才有继承的复杂咒术表示无能为力。


  五条悟依言摆了个像模像样的手势;随即身侧空间仿佛荡起晦暗波纹,一只咒灵缓慢显现身影。


  五条悟摸着下巴,由衷发出了感叹。

  

  “我果然是个小天才。”


  无法使用无下限咒术的夏油杰被噎了一下,不想和他讨论这个话题。

  

  “控制它跑一圈看看。”


  “控制?什么控制?它不听我控制。”


  “……去感受和它之间建立的联系,然后注入咒力控制它——就这么简单。”


  五条悟应了声,闭目专心照做。


  过了片刻,他皱起眉毛。


  “我感觉……”他缓慢开口。


  “无法控制?”夏油杰关心道。


  “不是,我感觉它要炸了。”五条悟睁开眼,“快跑!”


  “!!”


  轰——!


  两个人灰头土脸狂奔出烟尘范围,呛咳不止。

  

  “你怎么把它搞炸的??”夏油杰百思不得其解。


  他怎么不知道自己的咒灵操术还有这功能?


  “感知联系,注入咒力…就这样。”五条悟耸了耸肩,想到什么后突然来劲。


  “我可以这样!”他兴致勃勃说着,用手指比了个手枪的姿势,指向远方念,“咒灵操术,Biu——”


  轰——!


  一只咒灵滋哇乱叫着被发射了出去,还没活过5秒就变成了一朵杀伤力极强的烟花,操场地皮都掀了起来,场面颇为壮观,咒灵也逝去得格外惨烈。


  夏油杰:……


  快住手,这根本不是我的咒灵操术!


     “Biu——”


        轰——!


      “Biu——”


  “够了够了,我的咒灵有限,别再Biu了!而且别把我重要的那几只炸了!”


  看悟又Biu了两次还意犹未尽,夏油杰肉疼地连忙压下他的手,绞尽脑汁想话题转移注意力。

  

  “既然任务不用操心了,来谈谈我刚才的发现如何?”

  

  “——好叭。”五条悟分外遗憾地垂下手,随意揣裤兜里问他有什么新发现。

  

  夏油杰卡壳半晌,十分僵硬的回答。

  

  “我发现……这个…独属于你的六眼…”他缓慢的,仿佛挤牙膏一般慢吞吞说道,“注入…咒力后……嗯?”

  

  夏油杰边说边想措辞,无意识真的向它注入些微咒力后,愣住了。

  

  他眨巴几下眼睛,将视线从五条悟身上移开,投向其他地方。

  

  “怎么了,不习惯能够直接观察到咒力的流动吗?”五条悟习以为常歪了歪脑袋,确实发现自己眼下的世界无比干净。

  

  至少表面上如此。

  

  “不是…”夏油杰楞楞的回答,“它似乎在告诉我某样东西的真实性…”

  

  “真实性?情报之类的吗?”

  

  “好像也不能这样说。比如它在告诉我「这种异常现象只会持续24小时」…我有这种感觉。”

  

  “我怎么不知道自己的六眼有这个能力……是诅咒吗?还是什么咒术?”五条悟小声嘀咕一句才追问道。

  

  “没有那么仔细,只是模模糊糊这样认为。不过它似乎还有个很有趣的应用…”夏油杰停顿了一下。

  

  他上前一步,朦着雾的蔚蓝双眼紧盯着对方。

  

  “……干、干嘛。”五条悟从来没想过有朝一日会被自己的眼睛唬到,下意识后退半步。

  

  “你喜欢我,悟。”②

  

  夏油杰一字一句,如同箴言般铿锵有力地进行宣告。

  

  “…哈?!等下,怎么可能,我才没有……”猝不及防被戳中秘密,五条悟大惊失色,立刻否认。

  

  就算他们其实早已心照不宣,但这种事情在少年人莫名的好胜欲里,属于谁先挑破就是谁输了,他才不会主动承认…

  

  随即,五条悟想起刚刚杰讲的话,整个大脑都陷入了思考不能的呆滞。

  

  顺利反将一军,心情极佳的夏油杰低低笑了起来,声音由小逐渐变大,宛如穿透云层的霞光畅快洒落下来。

  

  而使它戛然而止的,是一个莽撞的亲吻。

  

4. 

  结束任务第二天,顺利(但也不清楚到底怎么回事)换回身体的五条悟和夏油杰踏进咒术高专的大门。

  

  因为感觉输了一步、甚至是被自己的六眼出卖,导致仍旧臭着张脸的五条悟;

  

  和虽然赢了这回,但出任务时被情绪爆炸的悟泄愤般使用近三分之一的咒灵充当迫击炮,因此沉痛、心疼却又暗含窃喜与得意,表情微妙到过于复杂的夏油杰。

  

  两人迎面撞上正玩着手机往外走的家入硝子。

  

  夏油杰正准备打招呼,硝子把视线从手机里抬起来扫一眼他们。

  

  她停下脚步又仔细端详了下,把两人从头到脚打量个遍,确认没问题后才在离去前甩下一句使他们愕然呆住的话。

  

  “你们俩这表情是怎么回事,差点害我以为你们灵魂互换了。”

  

  ……????

  

  你回来再说一次?

  

 

————————————  

①. 是之前看到的一张著名截图,懂得都懂…大致就是五怀孕流产后对夏说的话。

  

②.

夏:你喜欢我,悟。

五:胡说,我不喜欢。

六眼:此乃谎言。


夏油杰,计划通。



   

评论(39)
热度(2414)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鹤啄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