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吞下了一捧永不熄灭的火。

【夏五】谁签收了我的快递(下)

Summary:夏油杰以为他重来一次就能避开名为五条悟的宿命flag。悟:你想都不要想。

*原著,轻松向,HE。上篇点击这里 。

——————————

5.

  虽然夏油杰眼下每天的行程依旧只有浇花读书,间或看眼电视;期间由辅助监督定时补充冰箱的食材,自己动手料理三餐。

  

  然而他给京都高专的印象,从最初狡猾危险来高专必有诈的恶人教祖,一路泥石流滑坡到多金帅气但脑子有坑的海滩花/花公子…距离住进京都高专宿舍,拢共不过大半个月的时间。

  

  夏油杰:…非常感谢呢,托某人的福。

  

  十二月中旬,每天用着超可爱款儿童毛巾和牙膏,穿着反季节的夏威夷衬衫和长裤,提着萌系火红小狐狸款的洒水壶,翻着睡前童话故事三千个的图画书,为了摆脱死亡flag而来到京都咒术高专的夏油杰陷入了沉思。

  

  不行,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纵容…也是有限度的!

  

  家养猫咪同样如此,你在它推倒桌上的第一个水杯时不阻止它,那么半个小时后,你会发现以后你的桌面将不能再存放任何可移动的轻质物品,特别尤其是你的手机。

  

  哼…他当然并非毫无办法。十年前的夏油杰和五条悟,两个不良少年系的高中生性格简直不相上下的叛逆、恶劣,说是在某方面臭味相投的挚友,每日的绝大部分时间都同进同出,但也并非没有争吵打闹的情况。

  

  那时候,他可比现在头疼的多。因为十年前的五条悟是个顶着貌似人畜无害的童颜,但性格糟糕到根本无法无天的混/蛋啊。

  但偏偏正因为这样,他不经意间流露的认可与信赖才是自己最拿他没有办法的地方。

  

  ——夏油杰拿起手机,订购了第六个快递包裹。

  

  

6.

  东京咒术高专。

  

  “…最近你是不是半途溜号的时候越来越多了?”家入硝子叫住五条悟,“又去了京都吧,你。”

  

  “嗯?”确实刚用长距离瞬移从京都回来,五条悟的脚步一顿,歪了歪脑袋。

  

  “别「嗯?」的装傻了,谁会不知道你的目标。”她叹口气,下意识摸了摸口袋想找根烟,随即想起自己已经戒烟四年了。


  “欸?我没有在否认喔,只是不方便开口。”五条悟说话时的声音含糊不清,贝壳形状的草莓巧克力在他嘴里被滚来拨去地缓慢化开,“要吃吗?”

  

  “…………我拒绝。”

  

  “别这样嘛,偶尔也要尝试新鲜事物,人生不也正因此变得有趣起来吗?”

  

  “你在告诉我你相信你叛逃十年的挚友是在体验新的人生,并从中找到教书育人的乐趣吗?”


  五条悟沉默片刻。在高中同期的家入硝子面前,夏油杰与他的事情始末,她算是再清楚不过的旁观者了。

  

  家入硝子不会信,他也同样。

  

  “所以你现在又是在做什么,玩曾经的吵架和好小游戏吗。”她的语气平淡,与当年打电话告诉他杰在新宿时的口/吻没什么区别,“收起你们的默契吧,你知道他就算死在你的手上,也不会有任何怨言。”

  

  “…这也是高层的意思吗?”五条悟终于笑了,他插在口袋里的手把玩着剩下的一颗巧克力,神情轻快散漫,“我说为什么你会特意在这里等我啦,平时明明都事不关己的。”

  

  “是啊,相当麻烦,原本我是不打算来的。谁让你正好又出了乙骨忧太的事情,「一个两个的未免也太目中无人了,现在的年轻人们」——是这样讲的。”

  

  “既然都知道我没把他们放在眼里,就别乱下命令嘛。”五条悟把化完了的巧克力咽下去咂咂嘴,“说得好像我以前会听一样。”

  

  “…就我个人而言,只是来走个过场而已。”家入硝子看着他手指灵活,又剥开一颗包裹着巧克力的锡纸,话语顿了顿,“有时候,你们这种诡异的默契真是让我浑身起鸡皮疙瘩。这次你又做了什么?”

  

  “哈,也没什么啦,看在甜食的份上,我这次没有替换掉包裹里的内容物喔。”五条悟真心实意笑了起来,甚至颇为得意摇了摇食指。

  

  “只是做了一点点微不足道的小事而已。”

  

  与此同时,夏油杰在宿舍拆开包裹,对不翼而飞的巧克力了然于心,并为二次购买后终于能拿到手的一本大师经典推理之作松口气,在午后暖阳的沙滩椅上,准备进行着不断思考与论证的绝妙头脑风暴,翻开了令人期待的扉页。

  

  「我看完了,犯人是这位喔!O v <」

  

  很贴心,不止红笔加粗圈出来,还画了个大大的箭头。

  

  夏油杰:…………………………

  

  很好。不愧是你,悟。

  

7.

  时间又慢悠悠往后挪了一周,来到了12月24日。

  

  这天正是平安夜,是耶稣诞生的前一晚,他是救世主,是明亮的晨星,是最尊贵的拉波尼,是身为人的神之子,也是…再也没有弱点的五条悟,独自静默伫立在这天地间。①

  

  就算被剧透个彻底,也只能硬着头皮读完的夏油杰充分吸取教训,在之后的快递里不止附加塞了许多不同口味的糖果与巧克力,甚至专门买两套同款版型的衣服或用具。

  

  甜食自不用说,他连一片包装纸都没见到过;衣服和其他买了两套的东西,倒是有时会消失一套。

  

  还是老样子挑挑拣拣的。

  夏油杰弯起狐狸般的眼,花里胡哨的衣服终于可以下岗了,被他洗干净收拾整齐,叠进衣柜里。

    

  菜菜子和美美子期间又来了一次,看见她们装扮熟悉的夏油大人回来了,安心的长舒了口气;虽然并不讨厌学校的生活,但如果可以选择,她们更愿意一直留在夏油大人身边,而不是像这样只能偶尔得到短暂的相聚机会。

  

  “平安夜那天晚上不要过来。”在听到她们的放假安排后,夏油杰告诉她们道。

  

  “欸,为什么?”美美子不解的睁大眼。以往都是他们三个人一起过的,夏油大人还会顺应风俗,带她们逛街吃一顿美味的大餐。

  

  “是因为不方便出去吗?我和美美子就算在这里也没有关系,只要在夏油大人身边……”

  

  “不是。”夏油杰摇了摇头,看向东京的方位。就像当初决定来京都一样突然,他的预感也在他脑海里低鸣示警,震动着他的心脏。

  

  但这次,他看到了可能性。

  

  “我或许只是需要在那夜去赴一场与死亡的约会。”他说。

  

8.

  冬季的太阳落得很早,过了五点便能望见远处的路灯一盏接一盏地亮了起来,连绵耸立的大厦也闪烁着流光的霓虹灯,如果再来一场大雪,就真的符合电影般梦幻的平安夜场景了。

  

  夏油杰换回了袈裟,他双手环抱在胸前,倚着门框向外看去。屋里没有点灯,冰凉的月光与门口的路灯便在他身后拉出了道纤长的暗影,轮廓却晕得有些含糊不清。

  

  他已经维持这个姿势许久,像戈壁上等不到雨的枯树;但夏油杰知道对方会来,即使他们十年来从未交流,即使他眼下毫无根据。

  

  因为他们彼此心照不宣:一旦真正碰面,两人之间靠单方面快递所维系的幼稚游(qing)戏(qu),就将迎来真正的结果。

  

  夏油杰平静闭眼。原来假如重来一次,作出另一种选择也没能逃离死亡时,他的情绪也没有多少的不甘或怨愤。

  

  未曾磨灭半分的回忆翻涌而起,夏油杰只觉得它比十年更漫长。对比成为教师、改变自称、蒙住能知晓一切客观的六眼、也会真心实意去安慰学生的悟,他会后悔在那日离开、去追寻他的大义吗?

  

  不,他绝不会后悔,那是属于他的路。

  

  “终于来了啊,悟。”

  

  夏油杰弯起眼和他打招呼,语气与曾经迎接对方出差回来时没有什么差别。

  

  “是啊,想要见你一面可真不容易。”朦着月光的银白发丝柔软服帖,甚至连墨镜也没戴的五条悟就这样站在门前,和他抱怨到连自称都改回去了,“东京到京都竟然有370公里,最快的列车都要两个小时。啧,平安夜的人流又挤,害我下车时把墨镜给忘了…!”

  

  “…我之前买了一副,等下送给你。”夏油杰很想说「你之前抢我快递时难道不是直接用咒术瞬移过来的吗」,但又想到对方肯定会反驳或直接否认,索性也懒得去拆穿他了。

  

  “你很笃定我一定会来嘛。…灯坏了?”连推脱也没有,五条悟点了下脑袋,冰蓝的眼瞳向漆黑一片的屋内望去。

  

  “杀我最好的机会就是现在。”夏油杰顺着他的视线扭头,房间里昏暗得什么也看不清,倒是悟身旁不远处的沙滩椅十分显眼。

  

  “啊?为什么要杀了你?”五条悟的视线转了回来,与他直视。

  

  “……?”夏油杰愣了一下。这个问题好比故事里反派都束手就擒站在主角面前等死,结果主角眨巴着眼来了一句「不,我是来求婚的」。

  

  “…你以为我是专门来杀你的??”五条悟皱起眉毛,没忍住提高声音。

  

  “唔…大概?”饶是面对教徒从来都好整以暇的夏油杰,此刻的表情都有点意外的呆滞,就像回到了高中。

  

  “自说自话也要有个限度。”悟顶着一副「你在教我做事?」的骂骂咧咧表情,踏着冷飕飕的寒气进房间啪得打开灯。

  

  “…这不是没坏,害我又站门口吹了半天冷风!”他立刻转头控诉夏油杰。什么面对学生亲切热情的好脾气最强咒术师,一到曾经勾肩搭背过的挚友面前,就半分也不剩了。

  

  “…………”营造出的诀别氛围也随着灯亮毁灭殆尽。跟着踏进门的夏油杰憋了满肚子的吐槽,最后无可奈何举起手,“好了我错了,吃过晚餐了吗,我去做一些?”

  

  “谁会在平安夜去吃列车便当啊。”五条悟从抽屉里翻出杰的墨镜戴好,打开空调暖风,将外套挂在衣架上,整套动作一气呵成。

  

  “红豆年糕汤吃不吃?”夏油杰也把袈裟外袍挂在外套旁边。

  

  “当然,多做点。”

  

  “烤鳗鱼呢?”

  

  “还用问?”

  

  ……


  12月24日,京都咒术高专的校长室地址,仅剩一个犁出好几米的深坑,和气得胡须直抖的某人。

  

——————————TBC.

①. 耶稣有个称号为拉波尼,意为最为崇高的/最可尊敬的,是拉比中的拉比,也指最伟大的老师。而我相信jjxx选在平安夜让五条悟杀死唯一的弱点绝非偶然…大家细品(


  

*另外,正篇剧情到这里其实就差不多了,以夏五的默契甚至不需要说出口的告白 (因为在日本人心目中,平安夜是和恋人一起过的,圣诞节才和家人一起过。所以!XD


*接下来可能会写点相关番外,比如零散的后续,关于夏油杰的大义与他订下「束缚」的其他要求,在一起后的双教师日常秀恩爱剧情,让主角三人组吓一跳「五条老师居然有恋人」之类的。最后,非常感谢大家愿意接受我的脑洞…。





  

评论(21)
热度(3566)
  1. 共13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孤鹤啄笔。 | Powered by LOFTER